劉博士著作

主頁 >  劉博士著作 > 《趣談中醫》(著作)

《趣談中醫》(著作)

在《成報》寫專欄那幾年,期間讀者給我的鼓勵,是一份最珍貴的精神禮物。
 

一位女讀者說每次看專欄,都把文章剪存,有一次忘記買報紙,事後專程往《成報》辦事處補購,我聽了深受鼓舞,期許自已下筆更用心,不辜負讀者的期望。
 

我想為傳播中醫學盡一點綿力,希望多一些人認識祖先留給我們的醫學智慧。
 

我想大家能輕輕鬆鬆,開開心心吸收中醫知識,一輩子健康最好,萬一生起病來,能夠多一個選擇,呀,我的病也許中醫能治得好。
 

我想大家看完我寫的東西,覺得中醫學其實很有趣,並非想像中那樣枯燥難明,若一些讀者看書後燃起對中醫學的興趣,繼而鑽研這門造福蒼生的學問,日後和我們一起發揚國粹,更是我所深切盼望。
 

因此,我把幾年來在《成報》發表過的專欄文章選輯,結集成本書。

 

劉彥麟博士

讀後感

醫術精湛者雖大不乏人,但同時能深入淺出,以幽默筆觸趣談中醫學者,則絕無僅有。讀劉兄的文章,如匆忙中喝下一碗真材實料之涼茶,順氣安神;若在悠閒靜心品讀,又似風過竹林,潤物無聲。
(郭立文.跨媒體創作人)

劉醫師深入淺出地,將中醫介紹給普羅市民,原來中醫學並非如想像般高深莫測,也絕不沉悶難明。如有朋友問我哪位中醫師好,我會介紹劉醫師;如有朋友想認識中醫學,我會推介
<<趣談中醫>>。
(梁穎琴.理工大學研究院)

西醫對我的病束手無策,中藥改善了我的病情和體質,本來對西方醫學較熟識的我,開始相信中醫學確有它的道理和價值。
(謝文卿.醫院註冊護士)

 「你可不試試中醫治療?」這句話為當年只17歲,因患重病而要停學的我,掀開人生新的一頁。我因接受中醫治療而重獲健康,相信當你閱畢這本書,必會對這門博大精深的學問更加了解。
(葉秋霞.秘書)

 

作者:劉彥麟博士

 

 香港註冊中醫

 醫學博士(湖北中醫藥大學)

 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健康科學(中醫)學士

 香港浸會大學中醫專業文憑

 曾在<<成報>>、《溫暖人間》及《健美主義》等雜誌撰寫中醫學專欄,文筆生動,深受讀者
     歡迎。

 曾接受以下媒體訪問:無線電視、《成報》、《新假期》、《忽然一周》。

 曾應以下機構邀約主講健康講座:理工大學、中華電力、Club O。

 曾出版的著作包括《治「氣」能治百病》、《掩飾與醫治》、《尋常藥治非常病》、

  《肺腑醫言》

 曾出版的演講集包括《愛聽中醫學》、《中醫治病奧秘》

 

定價:HK$48


購買方法:

1. 網購 : https://drlauyinlun2020.com/product-category/%e8%91%97%e4%bd%9c/
2. 親臨「尚正堂中醫診所」購買

(地址:九龍旺角彌敦道655號909室,旺角地鐵E1出口)


查詢熱線: 26376107



 

 

©版權所有,如轉載必須示明作者姓名及網站出處(www.hovis.com.hk),
否則法律責任自負。
ALL RIGHTS RESERVED

 

首頁|中醫天地|聯絡我們

Copyright©2012尚正堂中醫診所